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国际新闻]
   

印度电视台专访台外长中国批: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
(博讯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 转载)
    
    

    印度电视台「今日印度」15日视频专访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引发中国不满。(取材自外交部网站)
    
    印度电视台「今日印度」(India Today)15日视频专访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引发中国不满。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16日对此发表「严正声明」,批评这是为吴钊燮台独言论张目,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底线。
    
    根据外交部的数据,吴钊燮受访时感谢日前印度媒体及民众无惧中国干预刊登台国庆广告,展现对台湾的强烈支持。吴钊燮表示,台印两国理念相近,期盼与印度重组新的全球供应链,扩大台商对印度的投资布局,互利共荣。
    
    在25分钟的专访中,吴钊燮还阐述台印双边关系、两国合作领域、台湾争取参与国际组织、南海议题、四方安全对话等议题。
    
    对于美、日、澳、印四国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吴钊燮称,乐见四国共同因应印太区域的挑战所作的努力,并说明台湾有高度意愿与理念相近国家共同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
    
    在这段专访播出后,嵇蓉立即做出回应表示,所有与中国建交的国家都应坚定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这也是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场。
    
    嵇蓉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频频制造事端,大搞台独分裂活动,严重损害台湾人民福祉,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嵇蓉最后还表示,中国敦促印度有关媒体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内核利益的问题上秉持正确立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台独势力提供发声平台,避免发出错误信号。
    
    据外交部介绍,「今日印度」新闻台包含英语及印度语新闻频道及新闻网站,收视观众高达2.8亿,极具影响力。
    
    世界日报 (博讯 boxun.com)
591913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朝鲜电视台开始转播平壤阅兵式
·半岛电视台曝光“塞浦路斯文件”:中国五百富豪榜上有名
·半岛电视台披露“塞浦路斯文件”:中国富豪悄然移民欧盟 (图)
·纪录片触怒当局半岛电视台吉隆坡办公室遭搜索 (图)
·马来西亚突袭搜索半岛电视台吉隆坡办公室 (图)
·福克斯电视台:中国病毒学家指责北京掩盖疫情 (图)
·澳洲国营电视台裁员250人
·美国拟再列更多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名单包括中央电视台CCTV (图)
·韩国KBS电视台女厕发现隐藏摄像头 当天有艺人排练 (图)
·菲律宾最大电视台ABS-CBN不获续牌疑遭总统杜特尔特打压 (图)
·曾与央视女主播刘欣隔空激辩里根离开霍士电视台 (图)
·韩国KBS电视台失陷大邱巿前议长检测呈阴性死后确诊 (图)
·伊朗国营电视台首度承认有暴民遭安全部队射杀 (图)
·约翰逊拒出席气候变化辩论 电视台以冰雕取代他 (图)
·韩官方电视台访现职港警 指强奸示威者确有其事 (图)
·美沃尔玛停售电子烟多家电视台停播广告 (图)
·加籍索马里电视台女记者与夫双双遇害 (图)
·格鲁吉亚主持人爆粗辱骂普京及其母电视台高层公开道歉 (图)
·伊朗电视台展示击落的美国无人机残骸 (图)
·埃及电视台称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国际特赦组织促全面调查 (图)
·"电视台台长"为出行方便冒充疫情监督员 被拘15天 (图)
·反日民族主义急降温 山西电视台停播抗日剧 (图)
·湖南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春阳受审,亲家参与受贿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获刑18年 (图)
·涉包庇黑社会等5罪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赵春涛判监18年 (图)
·包庇黑社会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赵春涛获刑18年 (图)
·曾想买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中国印纪传媒公司面临退市 (图)
·中央电视台突播 “抗美援朝”电影 鼓动反美情绪
·江西电视台高层辜建刚涉违法该台10个月内7人落马 (图)
·苏州电视台一高官 注册推特关注外网遭撤职 (图)
·苏州电视台一高官 推特关注外网遭撤职 (图)
·湖南岳阳医院院长调任电视台长惹议 (图)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赵春涛涉受贿被捕 (图)
·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湖南广播电视台“过度娱乐化”
·江西电视台女台长受查半年已有6领导落马 (图)
·泉州电视台称空气达标现场民众批报道造假 (图)
·湖南电视台中共习近平思想问答节目被批
·湖南电视台习近平思想问答节目被批
·瑞典游客案北京严斥瑞电视台道歉虚伪敷衍 (图)
·习近平谈电视台工作:贯彻习思想 坚持党领导
·吕大渝:文革中的中央电视台
·当事人忆:文革中曾为毛泽东一个人开设电视台 (图)
·中央电视台证实狗熊每天吃两包奶粉
·中国大使馆首先应该向瑞典政府抗议而不是向瑞典电视台
·广东电视台韩志鹏对现时退休及社保制度能大胆批评吗?
·广东电视台韩志鹏评论员对现时退休及社保制度能大胆批评吗?
·美国电视台NBC:普京不跟随习近平的脚步 (图)
·美国ACM电视台《盟专访:秦伟平谈巴拿马文件》
·王维基:「媲美」恐怖组织的俄罗斯电视台
·库哈斯:说你是妓女电视台,你就是
·小雷子:《电视革命》: 香港人的电视台?
·电视台为什么是最淫乱的事业单位/伯通
·中央视电视台人员都应该被打成残废/周晓明
·北京电视台向郭德纲宣战 以大欺小
·景山议政:电视台播出 美国人要打中国人/视频
·为什么中央电视台调查的黄金大米疑云虎头蛇尾?/张鹤慈
·支持云南某领导以诽谤罪起诉云南电视台李瀛!/王建军
·中央电视台:为什么不让在邵阳沉船遇难者的家属到你们台去哭?
·中央电视台干脆改名,叫中央电话台算了!
·秀才江湖:中央电视台,请不要一天到晚放亚运会!
·从新闻专业的视觉看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们关于河北大学“我爸是李刚”案的报道死角/赵岩
· 好笑!中央电视台也会打擦边球了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